標籤

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土豆住院了

回台灣那天早上發現土豆嚴重上吐下瀉,以為是前一天晚上她頑皮吃了一節鐵絲造成的,後來在穢物中找到被吐出來的鐵絲,我就安心地先離開了,土爸在家看著土豆,要去機場前打電話給土爸,土爸說因為土豆又瀉肚子還帶血絲,所以帶她到醫院檢查了,跟醫生說明情況,醫生幫土豆照了x光,看是不是胃壁出血,沒照出問題,開了消炎藥,打了針,醫生交代土爸回家嚴密觀察,回家後土豆一直不吃不喝,土爸怕土豆體力不支,熬了稀飯,剁碎雞肉,試了各種方法她還是不吃,土爸開始懷疑是細小病毒,買了病毒試紙,但沒測出反應,今天早上土豆又便血了,土爸第三度把她送到醫院,用醫院的試紙測試後證實感染細小病毒,在台灣的我不知情但一直感到坐立不安,中午打電話回家沒人接,心想該不會是土豆怎麼了吧,趕緊再打土爸的手機,一聽土豆是感染細小時我當場忍不住嚎啕大哭,嚇壞家裡人以為土豆掛了,電話裡土爸一直安慰我,醫生說土豆體質好,到了醫院還猛搖尾巴,熱情地不像生病,又是大狗,應該撐得下去,土豆得在醫院住幾天,每天吊五瓶針,等過了危險期情況良好就能回家,土爸說可能吊針很不舒服,土豆有點不高興,摸她時都不太理他,明天一早我就回深圳了,一回家就馬上去看土豆。

剛看到土爸在部落格上的留言,真是辛苦他了,be a nice guy all the time,記得土豆小時後換牙時,土爸每天早上都會檢查土豆的乳牙有沒有搖晃,擔心沒有及時拔掉會影響恆齒的生長,一路呵護土豆健健康康地長大,土爸的細心彌補了我的粗線條....土爸我愛你,thank you for being my soul mate and taking good care of me and tudou alwas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