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二等公民

                        <原來小區裡還有個天台花園,新發現!!>
           <土豆:咦??新遊樂園耶!到處嗅嗅>
           <冬天到了,泳池封閉了,土豆該不會想趁機跳進去吧>
        <原本想叫土豆坐在水池邊照相,但是瀑布的聲音讓她很不安>

常常我跟Alex都覺得我們是二等公民,很多深圳狗主都有此感,尤其是養大型狗的。坐電梯時絕大多數人是不願意與狗一同搭電梯,有些人會露出誇張的表情,有些人會直接罵,剛開始我還覺得很難過很不自在,久了就習慣了,等四下無人時再搭電梯吧!前陣子還有人公開在小區的bbs上汙辱養狗的人,說他就是討厭狗,尤其是大狗,罵狗是畜牲&*XO有的沒的,說啥養狗的人如果這麼有愛心的話,很多人沒飯吃怎麼不關心一下,這實在是兩碼子事兒啊!!唉~~~

今天讓我難過的事又發生了....一連好幾天持續低溫,難得今天太陽公公露臉了,一整天陽光普照,想說讓土豆曬曬太陽對她的毛髮跟骨骼都好。剛好樓下花園人很少,趕緊跟土豆說出去玩囉!她馬上興奮地跑到玄關等著出發。我們到了花園,土豆在草坪上開心地東嗅嗅西跑跑,玩尋回遊戲,我把東西丟出去讓她刁回來,玩了幾遍土豆膩了,跑回來時故意繞道不把東西交回來,還斜眼看我是不是會生氣。後來我們都玩累了,我幫土豆套上牽繩走回家,到了樓下大廳時,剛好有人走出來,我想說等人過了再帶土豆去搭電梯,就坐在進大廳前的木橋上邊等邊休息,土豆在一邊看水,那人出來經過我們時,露出很害怕的表情,又是個怕狗的大男人,但土豆繫著繩我又在旁邊,對個一米八的大男人一點威脅也沒有,結果那人居然邊走邊露出很厭惡的表情還對我說"沒事牽著狗坐在大門幹啥"好像這地方是他私人所屬一樣,二等公民的感覺又來了,我靠!!!!雖然當時忍著不罵回去,但我還是感到很受傷。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在乎自己的言行是不是會影響或傷害到別人,想怎麼說就怎麼說,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尤其暴發戶多的沿海大城市,物質生活大大地改善了,但公民素質和禮儀還是有待加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