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昨晚下班回家,才進門,土豆見我立刻四腳朝天,肚皮朝上,頭歪一邊,口吐白沫,一副求救無門的可憐樣,我以為發生啥事了,趕緊把她嘴掰開,裡頭有個曬衣夾夾住她後排臼齒,可能一整天嘴都閉不起來很難受,流的家裡到處是口水,我真是舉白旗投降了。雖說狗狗愛咬硬物是天性,但啥都往嘴裡塞的壞毛病讓我很擔心,罵也罵不聽,有時候也覺得她挺可憐的,我跟土爸這幾週都加班到好晚回家,土豆在家又餓又無聊。
後來我在廚房搞東搞西時眼角餘光瞄到土豆鬼鬼祟祟地進來又鬼鬼祟祟地出去,看著她的背影罵說:「土豆,進來做什麼」,平常這樣罵她,她會不甘願地退到廚房門口,用力趴下,跟我吹鬍子瞪眼,現在居然一副沒事的樣子,乖乖走到陰暗的角落坐著,嘴巴閉緊緊看我有沒有在瞄她,哈!她以為我第一天當她媽喔,這麼聽話肯定有事,馬上快步走過去把她嘴掰開,果然掏出一根塑膠水果叉,當場被抓包的土豆一定迷惑為什麼演技這麼棒還會被拆穿,這不就跟人一樣嗎,如果不是幹壞事跑到陰暗角落做啥,土豆啊土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