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犬細小病毒

(部分是個人見解,非專業建議喔~~)
狗狗得了犬細小後若痊癒便終身免疫
免疫力--此病醫治瘉率成功機率低主要要靠狗狗本身的免疫力,土狗及雜種狗比有品種的狗免疫力好,因為大部分有品種的狗是繁殖場裡出來的,普遍是近親交配,又因為一般人很重視狗是否血統純正所以也不可能拿去跟其他狗種配,配來配去一個地區同品種的狗都差不多有親戚關係,台灣大型狗很多都有遺傳性臗關節疾病也是這原因。純正血統的狗免疫力都不好,我突然想到以前歷史課本中有唸到,過去歐洲皇室也是為了保持他們認為的高尚血統都是互相通婚的,表哥娶表妹之類,所以歐洲皇室很多都很短命且有近親結婚造成的免疫力失調方面的疾病。疫苗接種--疫苗主要是預防狗最致命的犬溫熱跟犬細小病毒(腸病毒),犬細小病毒主要透過狗與病犬之間的直接接觸,或接觸了病犬的糞便尿與嘔吐物,一但接觸後傳染率100%,因犬細小病毒對環境的要求不高,即使在80度高溫下仍能存活,偏偏愛亂嗅是狗狗的天性,出門蹓狗最好能訓練到不讓狗狗低下頭亂嗅,回到家最好清洗狗狗的腳,能稍微消毒更好,去有規範的寵物醫院打疫苗,不要省錢,進口疫苗較有效,若是在寵物店或繁殖場幫打的,很難保證是真疫苗還是假疫苗,當然店家更不可能幫狗狗打進口疫苗,所以不要讓狗在這兩個地方打疫苗(偏偏土豆是寵物店打的),有打過疫苗的狗得這兩種病的治癒率較高,若不是嚴重的病少帶狗狗去動物醫院或寵物店,因為那些地方是病源最多的地方,病狗待過的地方若無側底消毒,該地點在半年內都有病毒存在的可能,最好能四個月大前都不要出門,因為幼犬一但感染死亡率是幾乎100%,出門時若摸了其他狗回家要洗手消毒,以免傳染給家裡的狗,這兩種病不是人畜共通但人卻可能成為媒介。
希望大家的狗狗都健健康康!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到土豆終於有好轉
也替土媽和土爸感到高興
也謝謝你分享關於這個病毒的資訊
佛教說願大念力就大
我想土豆一定是在大家的祝福下
勇敢的撐了過來
祝祂早日能跟往常一樣調皮搗蛋喔^^

Grace Liu 提到...

土豆這兩天精神都很好,也沒搗蛋
醫生說土豆表情豐富,生氣時還會嘟嘴巴
今天下午帶土豆回家時可能護士阿姨跟醫生會捨不得土豆吧,相處這麼多天,又這麼照顧她,真是感謝他們,不過我可不想說後會有期喔~~哈哈....by土媽

Tina 提到...

雖然我和土豆"素未謀面"
但我還是很擔心她啊~
尤其~這種細小病毒好像隨時會把狗狗帶走~
很"口怕"啊~
土豆能夠平安出院
可說是土豆自己的意志力+福大命大+土爸土媽的照顧 (咦~在台灣可以說馬爸馬媽嗎?)
但是吼~
等可愛的土豆完全康復後
還是要訓練她喔 (不要心軟了)
希望她能變成可愛.活潑.乖巧的女孩

PS 那隻小臘腸的主人怎麼都沒有來看牠呢?
孤零零的...
家人的支持對於狗狗也是很重要的
土豆病情好轉~
我想和你們對她不離不棄的照顧與關心
有很大的關係~
本想寫祝福文的...變成感想文了~ @-@

Grace Liu 提到...

謝謝tina啦!
你那天傳的簡訊真的很好笑...."我不會再說土豆是拉拉了啦,祝土豆早日康復!"看完後讓我啼笑皆非啊~
明天週末我要來認真家新內容和照片了

Unknown 提到...

果然是"愛女心切"
相關的功課都很用心的作
我都不知道這個病毒這麼機車...

下次一定要來去看土豆
讓陳小楠為土豆服務一下~溫ㄋㄟㄋㄟ~

土豆:"噗啊~"馬上精神百倍~~~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juat want to say "Hello!" to you and Tu-dou. ^^

~ Peace !

Grace Liu 提到...

alston阿ㄅㄟ很少出現耶!!
要常來看土豆喔
祝一切順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