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很令人痛心的事實

最近bb home上大家在討論著大陸暴發戶很多,在台灣很少見的保時捷休旅這邊常常看到,今天跟我先生在小區走著走著,看到一台保時捷休旅停在路邊,我才知道這車原來長這樣,我說大陸人真有錢。
晚上八點我們邊吃晚餐邊看香港鳳凰中文台的文濤拍案,短短半小時的節目,讓我們幾乎吃不下飯,山西煤礦的黑暗是眾所皆知的,山西靠非法採煤致富的大戶很多,礦場坍塌把人活埋的新聞也常有,只要塞點錢,使點關係,任何人都可以在沒有任何安全防範措施下指使民工偷挖煤礦,壓死人了沒關係反正死的不是那些老闆們,但今天報導的內容讓我感到心酸心寒,有幾千名為人父母的四處尋找自己未成年的孩子,到處尋求政府協助,求助無門,最後反是媒體靠網路揭發了這些醜聞,幾千個孩子到哪去了呢?山西的礦場,磚廠,仲介者是政府官員,勞動局的官員收受賄絡把未成年的孩子仲介到這些形同人間煉獄的地方,還又另外收取這些孩子的幾百元不等仲介費,孩子以為可以賺錢,被騙進去後才知道是無償勞動,每天在陰暗的礦洞裡工作,吃不是人吃的,與自己的穢物同睡,幾十個人擠在小小的空間,企圖逃跑的最後都會被打到不成人形,很多都被打瘋打傻了,四周日夜有人守著,幾條大狼狗看門,牆上有電纜,逃都逃不出去,感覺就像是集中營一樣,這不是半世紀前的德國,這是本世紀的中國,節目最後是一對夫婦最後在媒體的幫助下找到孩子,那個孩子渾身髒污,骨瘦如材,雙眼無神,爸媽老遠認出了,奔過去抱著孩子痛哭,不知道天下哪個父母可以承受這樣的心理煎熬。你說那些礦場老闆很壞嗎?我覺得最壞的是那些勞動局的貪官,偏偏現在的中國貪官比比皆是,他們都開寶馬賓士跟保時捷休旅,當我們看到中國很多有錢人時,要知道中國被剝削的底層人民更是成千上萬,中國大部分暴發戶很多都是所謂太子黨出身,能迅速累積驚人財富並不是靠正途,而是靠關係,例如中國現在還有許多壟斷行業,這個地方要步上法制脫離人制社會還有一段非常遠的路,台灣和日本的官員貪污程度比起中國是小巫見大巫,因為中國貪官已經喪盡天良,連人命關天的錢都可以賺,最諷刺的是節目結束後的廣告是慶祝香港回歸週年,標題,開啟一國兩制的時代,創造協和富裕的社會。
再想到大陸現在十幾個省份爆發口蹄疫,卻沒有媒體敢報導,我只覺得我無法讓我的孩子在這種社會環境下成長,連知的權利都沒有,要如何分辨對錯,如何看清真相?

1 則留言:

loving hearts! 提到...

how about migrate to singapore :)